關於ViviDoll

薇薇荳貓舍創辦人的初心

  起初剛開始是領養米克斯貓,為了幫第一隻米克斯找伴,但因領養過於困難,填了無數的表單,聯繫數十位愛爸愛媽,甚至遇到愛媽通知自己準備提籃自己去路邊誘捕野貓,後來忍不住購買了第一隻的英國短毛貓,發現好乖好撒嬌好親人,結果備受疼愛,原本的元老米克斯憤而離家出走不回家,為了再幫這隻英短找伴,就一頭栽入與鑽研如何培育可愛的貓咪們。

  薇薇荳貓舍於2019年開始籌備,會萌生貓舍的主因是因為從以前就很愛狗貓,狗也養過貓也養過,深深體會到在都會區人口稠密的環境下,養狗十分容易遇到困難,如主人出門上班家裡沒人狗亂叫、亂咬東西、亂上廁所,或是時常忙碌加班,更沒有時間教養或帶狗兒外出上廁所。而以貓來說,貓相對的好照顧,個性叫獨立,不須外出上廁所,也不會有亂叫、亂上廁所的行為問題。然而,貓咪來說,不同的品種與貓舍培育的用心程度也會影響貓咪的個性。

  相信大部分人都想找一隻親人、黏人愛撒嬌的貓咪,但是這並非是從小養就會養成的,如果在有提供社會化貓舍下成長的貓,會因為母貓不錯的個性進而教養影響她的孩子,如上廁所、吃飯禮儀、親人個性、不伸抓子攻擊、與兄弟姊妹玩耍控制力道、不咬人等等。但是這些生活上的培養都是融入新家庭的必備條件,因此貓舍的角色就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媒介,並且我們希望能給予飼主最正確的飼養觀念,給予貓咪最好的動物權利保障。

環境與飲食

  貓舍的每一隻寶貝都是我們的掌上明珠,從空氣、水質、溫度、濕度、飲食都是非常講究的,二十四小時的冷暖氣、空氣清淨機、除濕機,以及過濾PM2.5的全熱交換機,幫助內外空氣交換;進水口加裝全戶淨水器,洗澡用水經過三道過濾,飲用水則必經高溫加熱放涼,避免將看不見的細菌或蟲蟲喝下肚拉肚子;另為確保寶貝們的毛髮遠離黴菌侵襲,溫溼度一定是嚴格控制,並定期洗澡、環境紫外線消毒,以避免黴菌孳生;飲食上為提高免疫力,主要以生食或鮮食為主,高蛋白質比例的乾飼料為輔,並添加保健食品等,從基本做起,確保寶寶們健康成長。

健康保證

  貓寶貝們的爸爸與媽媽,每年定期做血液檢查、傳染病檢查如貓愛滋、貓白血、貓瘟、冠狀病毒)、心臟病ProBNP檢測,繁殖前送遺傳基因檢測如心肌肥大HCM、多囊腎PKD等,確認為陰性才繁育下一代。

「健康成長茁壯是我們培育的宗旨」

關於我們

我們為合法貓舍,致力於培育親人健康的小貓,專門培育英國長短毛貓、曼赤肯短腿貓及布偶貓。我們註冊於TICA國際貓協,非繁殖場或寵物店,為避免陌生人來訪引起緊迫、應激反應而影響待產中或已生產母貓、幼貓的健康及心情,本貓舍並無對外開放參觀,即使可約看貓也僅限於接待區,敬請見諒。

我們貓舍為保有貓咪的健康品質,維持全肉食、放養維持體能、一年胎數有限,兩年不超過三胎,接近一年一胎化。

貓舍培育的環境,採24H變頻冷暖空調、全熱交換機、除濕機、全肉食,並控制貓舍貓數量避免多貓家庭的傳染性疾病,讓渡後的價金都會提撥部分給父母貓未來養老看病作為醫療經費使用。

★特寵業繁字第A1090823號★

 

領先的疾病風險管理

我們所有的貓爸爸及貓媽媽均檢驗過無貓白血、貓愛滋、貓瘟。

布偶貓爸媽都經過:

等基因檢測陰性。

英短、曼赤肯貓爸媽都經過:

等基因檢測陰性。

請特別注意:

  • 我們確認貓爸爸媽媽均不攜帶遺傳性疾病基因才進行後代的培育,然而即便父母貓為陰性,仍有可能有隱性基因。
  • 肥厚性心肌病變HCM,有原發性與繼發性兩種,即便我們已經排除了遺傳性HCM,後天仍有可能由於一些特定條件刺激而引發,例如肥胖、高血壓、甲亢、應激刺激(手術麻醉、運輸)等因素引發心肌肥大。
  • 突發性、非遺傳性疾病,不在貓舍責任範圍內,如因施打預防針或節育手術後發生之疾病。
  • 一種經由腸道冠狀病毒經應激反應引起突變為腹膜炎疾病,這屬於風險性疾病,非屬先天性遺傳性疾病。